嗨大家好!我是EMMA 🙋

 

睽違已久的🔥英美留學代辦諮詢經驗分享文🔥 終於出爐啦~~🤩

我申請劍橋大學時是有找代辦的

而我當初也諮詢了很多家代辦,更是上網查評論查到眼睛快瞎了😴

因為既然都要花一大筆錢出國唸書

那絕對不能呼嚨找一家「還可以」的代辦

當然,也會有人說

「既然這麼看重自己留學這件事,那為什麼不自己弄?」

「申請不就是丟幾個文件、開幾個帳號就好了嗎?文件寫不好可以找潤稿啊!

「代辦都推你他們的合作學校,並不會真的為學生著想!」

「代辦申請過程頻頻出錯的掛滿天飛,你怎麼放心交給代辦?」

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想是各個準留學生的煩惱與疑惑吧?

 

Emma在這裡想跟大家說:

所謂代辦,不是全權負責你的申請然後你就可以撒手不管

它比較像是一個從旁以專業角度協助你的角色

就好比某人要打官司,他會去找律師協助

某人想要投資XX, 他會去找投資顧問

而為什麼我們想要留學,進而找代辦就變成一件負面事?

 

的確,並不是所有留學代辦顧問都很專業,或是有耐心,抑或是負責任

但各個行業都是如此,有很有熱忱、真心對客戶的

同時也有只顧自身利益而對客戶不負責任的

 

當初我拿著多益600的實力,卻一拼再拼拼到了劍橋大學

我相信除了我自己的背景、研究工作經歷之外

我認為「文件」佔了非常重要的部分,還有你的基本GPA門檻

英國大部分學校都不用看GMAT / GRE

所以學校就會看重各位大學的GPA

以及能突顯「你是誰、你是怎麼樣的人」的申請文件SOP, RL, CV, PS等)

 

網上各家代辦資訊百百種,好的壞的真的假的評論都讓當初的我很頭痛

現在我要來分享我當時的諮詢經驗分享 (我是以申請英國為主)

而我都記得是因為我那時諮詢時都有做筆記以及回家整理分析各家代辦

最終才選擇我簽約的代辦😎

 

 

Emma親自諮詢各家代辦經驗及感受:

 

       這是一家完全線上收費留學代辦,所以當初諮詢時是透過官網預約時間,然後顧問透過
       line跟我做諮詢~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是一位男生,講話蠻直接的,不會跟你拐彎抹角或是講一堆不切實際的話。比起那些油腔滑調的顧問,這種有話直說的顧問比較合我的意~

選校諮詢:像我當初拿著多益600的實力找他諮詢並說想要申請世界前50的大學(在不考慮pre-master or pre-session的情況下),他明白告訴我如果雅思沒達標,這些都不可能。他告訴我我選的這些學校各要求雅思分數,並鼓勵我再去考雅思!在與德毅諮詢時(以及簽約後),我都沒有覺得被推學校,顧問反倒給我蠻大的選擇權(可能他看出我想讀百大的決心了吧😅)、客觀分析申請這些學校的利與弊並製作成客製化的選校評估,上傳至德毅線上系統供我選擇。

文件修改:他們是採多層文件精修,諮詢時顧問有大概跟我講哪幾層但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他說什麼了筆記也沒抄到所以如果想知道的朋友可以預約諮詢看看(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有實際使用多層文件精修的經驗:我當初提供的草稿是中英夾雜,有些專有名詞我就寫英文,然後再將文件回傳給代辦。文件來回速度大概是一週,來回的潤稿及翻譯都沒什麼問題,我有把完稿傳給在英國讀LSE的堂哥看,他們都覺得寫不錯,蠻滿意的!

線上申請系統:這好像是他們獨家線上系統(?)我上網查了蠻多代辦都沒有這個~這線上系統就是讓我可以即時追蹤留學申請進度與工作紀錄~所有申請過程,文見是否上傳等都會顯示在上面,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該準備的事情,一方面也可以有條理的追蹤申請。

收費標準:因為我有申請G5,所以我的收費好像比申請一般學校貴一點。頂尖的學校要準備的事情也越多越複雜。所以我能接受比較貴的價格~但據我爬文下來發現,價錢好像會因申請的科系與學校而有所變動,所以在這裡我就不打出價錢了~大家在諮詢時都可以詢問價錢👻

 

       這是一家免費代辦,北中南部都有據點。當初諮詢台北店是因為這家是蠻大型的代辦,加
       上免代辦費所以抱著聽聽看的心態諮詢。這家是去現場諮詢喔~辦公室乾淨整齊
🤣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也是一位男生~由於這是我當初諮詢的第一間,所以那時對代辦與申請的概念還沒那麼清楚,但我的顧問講話蠻快的讓我筆記抄得有點亂後來也因為感覺跟顧問不對拍,所以沒多可考慮了~

選校諮詢:我當時直接給出我的選校清單(雅思還未考),顧問好像覺得有一點太高攀了~他沒有特別分析我想申請的學校,只有給我一系列他推薦的學校,要我自己回去多查資料再自己決定。這感覺很像在推有合作的學校給我,顧問不是很真心想幫助我雖然他有強調他們家就是申請英國的權威,但不合我意😐

文件修改:文件的服務我覺得符合免費代辦的服務,他們會事先提供範本供學生參考,但只接受學生已寫好的英文稿,再交給英籍顧問審核。另外可以加購文件精修(價錢有沒有變我不知道,請以現場諮詢報價為主)。

收費標準:基本上都是免費的,但若是要求「額外服務」,就可能需加價。

*對每個據點的評價都不一~我是在台北店諮詢~所以以上經驗只限台北店。

 

 

       這家是收費 / 免費代辦,主打英國,但也有做美國及其他國家。之所來諮這家純粹只是因
       為 「我要找適合的代辦!」
🤣 🤣。這間我也是到現場諮詢,環境的裝潢蠻雅緻的~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是一位女生,一開始感覺有一點兇,但後來聊一聊就有比較好~我跟這顧問聊比較久,因為到後面她在分享自己的經驗,蠻有趣的~我覺得整個諮詢雖然一開始讓我有點不自在,但後面就聊開了,比較像是在邊聊天邊諮詢的感覺,挺輕鬆的。

選校諮詢:顧問有針對我給出的選校清單做細項討論以及討論我的職涯發展。過程中沒有感受到被推學校,但顧問有明確告知只要是G5的學校就必須收取代辦費,也就是說他們是否收費的標準在於有沒有和學校簽約而決定。

文件修改:學生可以自己寫,代辦再做編輯、翻譯,或是學生填一些基本資料表、背景問卷等,再由代辦代寫。文件編修過程大致上是先翻譯,再由外籍教師潤稿。

收費標準:顧問直接表示是否收費的標準在於有沒有和學校簽約而決定。我之所以沒有考慮是因為報價太高了(就好比他開的價錢我找其他代辦可以申請6~8間,但這裡只能申請3間的概念)。

 

       之所來諮這家純粹也是因為 「我要找適合的代辦!」🤣 🤣。這間我也是到現場諮詢,環
       境簡潔~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是男顧問,代辦經驗有10年,我跟他聊最久!聊了1.5個小時~顧問閒聊的部分有點多,我對他最深印象就是他超愛聊天(講故事)但回歸留學話題上,他大致有介紹英國留學環境以及申請時程安排等。如果你是比較怕尷尬或怕生的同學,我想這顧問應該會立刻讓你活起來😂但對我來說這顧問有點太油腔滑調了所以就沒考慮。

選校諮詢:我給他我的選校清單,他有說最終選校是以學生偏好為主,但他並沒有對我的清單做深入的介紹及分析,是輕描淡寫個大概然後繼續講故事~如果要更詳細的學校內容就要等付費後才能選校,有點花錢解鎖的概念。諮詢過程顧問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在吹捧自家代辦,強調GoStudy資本雄厚、體系穩固不會倒…(?),然後會把學生照顧得很好。總而言之就是顧問花了2/3的時間在講故事,對我來說幫助不是很大。

文件修改:文件可以中英文夾雜再交由外語編修師處理稿件,大致上4-6週內會全數將文件部分完成。這家沒有特別限制來回修改次數,但顧問說通常來回個兩三次就差不多會完稿。

收費標準:648000, 多一間G55000,以上價格僅供參考,請大家還是以現場諮詢價為主。

 

       之所來諮這家純粹也是因為 「我要找適合的代辦!」🤣 🤣。但當時我這家是做線上諮
       詢
,並未到辦公室。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是位女生~因為沒有面對面,所以無從告知顧問的儀態。但顧問給我一種蠻「直接」又不失禮貌的感覺,我會在「選校諮詢」更深入介紹。

選校諮詢:顧問有先了解一下我想要進修的區域以及有沒有和該領域相關的修課紀錄、實習、工作經驗等。但當我給她我的選校清單時,顧問卻說校系分析都要簽約後才提供(付費解鎖),於是請我去他們官網上看名校排行。所以總之,我的諮詢過程大致上只有討論服務內容和想要留學的領域以及GPA要求

文件修改:文件服務的程度依照方案而定,當時顧問是建議我申請top20的方案,也就是文件服務會有輔導老師+外籍老師協助編寫,也有提供代寫以及潤飾。顧問會提供範本和架構指導,再來學生會先和輔導老師一對一討論內容(顧問建議先寫中文),再交由外籍老師翻譯。

收費標準:這家的收費我找不到資料了請各位以現場諮詢報價為主喔!

 

     之所來諮這家純粹也是因為 「我要找適合的代辦!」 🤣。當時我這家是做實體諮詢,辦公
       室與氛圍非常溫馨~諮詢區有兩個長沙發與一台大電腦,顧問可以隨時從那裡查資料~。

顧問感覺:我的顧問是位女生~只記得人蠻親切的~聲音挺溫柔的🤣。但是我認為顧問沒有很專業,很多問題都是我問了才說明細節(感覺像是一問一答)。也因為我諮詢很多家~所以問到這家時我就隨口問了一句「上學院的特色是什麼」但這顧問回答不出來想了一陣子~這讓我感覺顧問好像不是跟上學院很熟😅

選校諮詢: 顧問先是大概了解我的大學科系背景、想進修的領域,以及給我領域選擇的建議~最後再針對我給的選校給出一些相關領域的校系檔案,包含各校成績要求、文件那些,可是要額外的討論學校細節就要付費了。另外,上學院有特別強調一定會有住宿和簽證服務,其他服務可以也要求他們幫忙~

文件修改:文件的服務程度依照方案而定,有分成代寫以及潤飾。代寫的話會有一次和外籍顧問一對一訪談+填寫代寫表格。潤稿的話會交由外籍編輯做編修~另外,上學院也有提供推薦信代寫與翻譯服務,上學院有跟我強調推薦信多重要,但UKEAS卻說不重要(?)我個人是覺得推薦信有一定的地位在,請大家不要忽視這一點!

收費標準:這家的收費我忘記了…而且我上網查了一下~印象中好像跟當初的價格不太一樣,所以還是請各位以現場諮詢報價為主喔!

 

 

以上是我本人的代辦諮詢經驗,經驗多少都有個人主觀感受,

每個人不一定會認同,希望這篇可以提供各位更多不同角度看代辦以及更真實的諮詢體驗~!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唷!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