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這是我第一篇的部落格文章~~~😎

我有好多留學經驗生活要和你們分享🤩

但我還在整理撰寫文章中...

所以先來說說有趣的英國文化差異吧❗

 

對許多熱愛歐美劇的人來說(例如:我🤣)

我們總是會對於英國或美國大學的聚會充滿許多憧憬吧❗

而且一個人在國外總是希望可以透過不同的機會認識當地的朋友👫

讓自己在海外的生活有一個照應😜

 

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在🇬🇧英國🇬🇧留學

那電視劇的情節可能根本不會發生❗❗

畢竟英國與熱情的美國文化又有南轅北轍的差異❗
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快速融入英國人的聚會呢😫

Emma在這裡整理了三大要點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 透過認識的人介紹新朋友,才算是真正的認識

台灣人的熱情在英國的社交可說是完全無效😅

因為在英國的文化裡

如果在聚會中主動認識陌生人,反而會讓人覺得很(有)奇(意)怪(圖) 😂
這不是因為英國人都很高冷...

而是對英國人來說

透過別人的介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中顯示自己的地位以及個人的自信及優勢。

 

📌 Party (派對) 、Hobby (興趣)、Student society (學生社團)

我想大家剛到英國讀書時,難免會有各種擔心,

但Emma可以直說:「請忘掉所有擔心吧❗」
你只要確定 你是想交朋友的👫
就放膽的打破沈默參加各種Party、酒吧活動🍻❗
如果不要就想辦法結交有共同興趣的朋友,

建議可以透過學校社團的資訊認識朋友

大大增加友誼基礎、同時豐富個人的留學生活😍

 

📌 融入話題的三部曲

跟英國人聊天有一個安全標準的SOP🤣

如果不知道要怎樣與英國人開啟聊天模式,可以參考以下的小技巧💬:


1.    聊“天氣” 、“興趣” 準沒錯
英國的天氣本身就非常戲劇化(擾人)

所以聊天氣是一張最輕鬆的安全牌💯

而這個話題也可說是英國人聊天最普遍的暖身題

而且跟各年齡層、各種身份的人都可以派上用場👍
此外,音樂、電影或運動都是很好的聊天話題,

若發現彼此有共同興趣,也可以順道約下一次的見面參加相關活動🙋‍♀

2.    聊“時事”
多關心英國及歐洲等國際新聞並閱讀相關評論📰

不但可以與朋友討論並詢問意見💬

也可以在聊天時自然的表達出看法
甚至延伸出更多話題🙂

3.    談論“文化差異”
我到英國後才發現

其實蠻多外國人對於亞洲文化都相當好奇🤔

包括特殊節慶背後的故事及亞洲神秘的禁忌😏
如果剛好遇到特殊節慶📆

不妨與外國人多多交流,也能趁機了解各國不同的文化

或者聊聊自己因為文化差異而在英國發生了哪些糗事,都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第一次見面就聊到敏感話題,例如:個人感情狀態、政治傾向及財務狀況等

如果貿然聊到這些較私人話題,

很可能會讓人感到不尊重,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

 

我的第一篇文就這樣產出啦🤩🤩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的文章🙏

有什麼留學相關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

我會盡所能回復大家❗

 

未來將不定時分享留學生活與經驗

祝大家留學之路順遂💕

英國高級餐廳.png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