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準備前往英國留學的同胞們❗

雅思是每個英國留學生共同的記憶啊😖

但對於對從小在台灣接受美式英文教育的我們

以英式英文為主的雅思總是讓很多人感到陌生,其中聽力測驗最令人頭痛(至少我是這樣😅)

所以今天我想要分享一下我是如何準備雅思聽力測驗的經驗

還有幾個準備考試的超棒網路資源給大家😇

 

🔅雅思聽力訓練技巧:看電影影集❗(很老套但真實用)

很多人會懷疑聽自己不熟悉的語言,又要聽懂演員表達的意思

看電影、影集學英文真的有效嗎🤨

但或許是因為影片的英文程度太高、可能出現太多專有名詞,導致你有看沒有懂~

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或是生活化的電影或影集開始😆

如果這些還是太難的話,可以從動畫片開始

動畫片是給年齡較小的孩童看

故事情節上有趣也較容易理解,使用的單字片語也相對簡單

所以不會讓你有聽到英文就不想聽的感受😂,對初學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方式😉

一定要記得聽力不是一天就能練成的,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

透過看電影或影集的方式,主要是讓自己能夠更早融入到全英文的環境、認識英國的文化

更重要的是從中學習到許多英國人的日常用語,對自己的口說測驗也有幫助🤪

 

我在備考期間都是使用Netflix看電影

它有中英文字幕可以選擇也幫觀眾們分配好電影的類型,非常方便❗

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將一部電影看3~4次,第一次可以開著中文字幕了解故事內容

第2次到第3次換成英文字幕,再來就可以不開字幕無限次數的看👍

記得❗外國電影院是沒有字幕的,這樣的練習有助於出國後到電影院看電影

希望這個方式對大家有幫助,也預祝大家考試加油❗🙌

Netflix熱門片單.png

 

💡以下幾部是我推薦的英國電影與影集:

🔎Peppa Pig 小豬佩琪(雖然是給英國小孩看的,但大人看也會覺得很可愛,而且又可以學到很多生動活潑的英文表現手法! 很適合剛開始訓練聽力時的暖身)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大家幾乎都對於劇情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即便聽不懂也可以了解劇情,但卻可以慢慢習慣英國腔的說話速度)

🔎Paddington (2014) 柏靈頓熊(超可愛的電影,而且英文簡單生動,很適合用來練習聽力)

🔎Me Before You (2016) 我就要你好好的(愛情電影真的是練習聽力的最佳夥伴,英文不會太難,卻有很多表現自我情緒跟描述個人狀態的用詞,超級推薦大家用愛情電影練英文聽力。)

🔎The Crown 王冠(這個影集跟英國皇室有關,用詞跟談話內容都比較深,可以用來做比較進階的聽力練習,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英文影集)

 

 

🔅蒐集英文自學資源:

為了出國留學,提升英文能力真的是最基本而且關鍵一步💯

但很多時候真的擠不出時間補習

這時就需要自學的資源輔助,節省時間做最密集的練習~

所以今天幫大家整理我學習英文時的必備網站:

 

  1. 6 Minute English

這是由英國BBC廣播公司推出的免費線上教學平台

網站包含的主題範圍廣大(時事、文化、教育等等內容)

每一篇新聞包含了聽力檔和文字檔

可以同時練習聽力與口說

使用者也可以下載app到手機、平板

非常適合上班族與學生唷🙂

 

  1. The Purdue Writing Lab

它是由美國普渡大學推出的免費線上寫作教材

網站提供一般寫作、ESL、論文等寫作資源

其中包括了寫作技巧、組織結構、文法等等

方便之處在於使用者可以容易查詢到自己要的資料

因為網站已將每一種資源分類,是大家學習的好工具呢❗

 

  1. VOA Learning English

美國VOA新聞台專門為英語學習者設計的網站

主要內容是以美國的焦點新聞為主

網站也為學習者的英文程度分級,不用擔心自己聽不懂或看不懂的問題~

它特點在於每篇新聞的主播說話速度較慢,學習者可以清楚的聽每一句話的發音

此學習平台不但能練習英文聽力、閱讀、口說,也可以掌握美國各類不同的資訊

實在是一舉多得❗

 

📌語言絕對是前往海外留學的基本功,

但卻急不得

需要靠每天的累積才能有所成就

希望我分享的線上資源跟經驗有效,大家加油~~~🤩🤩🤩

雅思筆記.png

<平時養成閱讀的習慣,可降低考前的緊張度>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