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自從我申請上🇬🇧英國劍橋大學🇬🇧之後,

身邊就有許多朋友、學長姐以及老師開始詢問我怎麼準備留學的。

 

想當初我也是受惠於網上各種留學申請的經驗分享,

所以這一次就換我來分享我的申請過程,希望可以幫助到有志想出國留學的大家啦~~😁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提供一些我覺得對各位有幫助的訊息,

但有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啦! 我看到會回答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先帶大家大概了解一下我是如何進行留學申請的,

每個段落我都會附上更詳細的文章連結,大家可以點進去連結看看喔😊

 

在進入正題之前,想跟大家講一下這篇文章大概流程:

 

一、我的背景及目標

 

二、主要申請過程

1)留學代辦挑選

2)選校

3)留學文件準備

4)提出申請以及結果

三、留學前的準備

四、找留學代辦好嗎?找潤稿就好?

 

一、我的背景及目標:

🏫 學歷背景:

💡 國立政治大學雙主修金融&地政

 

📝 各項成績:

💡 GPA 3.8/4.0 (大概班排25%以內)

💡 IELTS Overall 7.5 - 8.5(聽力) / 7.5(閱讀) / 7.0(寫作) / 7.0(口說)

 

雖然是政大畢業,但我的在校成績並沒有很出色(大概班排25%以內) 😅

英文也不太好,多益只有600分,

雅思考了十次才終於達標… (那時真的考到懷疑人生…唉🤷)

 

畢業之後,我投入了房地產🏨相關的工作,

但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總覺得現階段的條件在台灣有種無法突破的感覺…😖

那時就萌發了想出國唸書的念頭。

而我一開始就鎖定英國是因為一方面很嚮往英國的生活與文化,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英國獲得學歷的時程短,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正符合我希望為自己利用最短時間刷高學歷,並爭取一個更大的舞台

 

 

二、主要申請流程

 

其實在大學時期,我並沒有想過要出國唸書,

而且也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太好…😿

結果在下定決心要去海外讀書之後,上網查發現英國很重視在校成績…😥

所以我一直對於自己能夠申請到好學校不是很有信心。

為了存學費我也必須邊工作邊準備申請,

我真的沒有時間再一一處理所有留學要準備的事情,

所以最終還是決定為自己挑選好的留學顧問,給我一些專業的建議,也在我不太擅長的文件準備上為自己加分

 

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章,常常看到許多人對於留學代辦的質疑😳

甚至會說找代辦是一個花錢找罪受、把錢丟到水溝裡的行為…😢

但……對我這種想追求夢想卻缺乏自信的人來說,

我的顧問給我的幫助真的能讓我安心許多,一步一步跟著計畫走! 🤞

 

(1)留學顧問/留學代辦的挑選:

 

在爬各種代辦文之後,除了網路評價之外,

我更了解自己對代辦的需求,也更懂得在👉挑選代辦時要注意的四件事情👈

留學申請服務的流程

顧問的專業與態度 (很怕遇到不懂還裝懂)

顧問回應效率 (若同一位接太多學生,那我每次有問題都要抽號碼牌一樣)

代辦費用的合理性

再來,我還是看這間代辦是不是留學公會的成員(官方投訴管道)

我個人做事比較謹慎一點…😜

畢竟出國讀書這種事是人生一大里程碑🏆,花費也不小

當然要確保自身權益呀🔍~~~~

 

在諮詢不下十間代辦後,選擇了德毅國際文教(Distinct Education)來幫我申請
想看其他代辦諮詢經驗 👉留學代辦諮詢經驗(有各家代辦諮詢比較)👈

 

2)選校:

 

原本一直很沒有自信的我,

經由顧問的指導後比較知道我該在留學文件上隱藏哪些弱勢與增強哪些優勢,而且顧問根據我的條件、目標跟未來規劃提供了我一份選校評估報告書

最後討論之後的清單也讓我滿驚訝的

看第一眼的想法是…..我真的有辦法申請到這些學校嗎? 😲😲😲

 

結果…沒想到最後竟然都全上 只能說專業的真的不一樣

 

這邊是徳毅給我的選校清單:

💡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 Real Estate Finance房產金融

💡  King’s College London倫敦國王學院: Finance金融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倫敦帝國學院: 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投資及財富管理

💡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徹斯特大學: Real Estate Asset Management房地產管理

💡  University of Warwick華威大學: Finance金融

 

(3)留學文件準備:

 

由於每間學校要求不一,所以一定要依照自己的狀況去掌握好需要繳交的文件內容。

英國留學常見需準備的文件包含:

Personal Statement (個人陳述)

Statement of Purpose (讀書計畫)

CV (個人簡歷)

Recommendation Letter (推薦信)

甚至是Research Proposal(研究計畫)

Career Planning (職涯規劃表)

Mathematical Statement(數學能力自述表)等。

 

像是劍橋只收SOP,所以這部分就相當重要,

而我申請的其他間學校則是大多都要CVSOP

因此要依照各校的要求申請才更有機會錄取😊

 

只是我覺得大多數的人都會像我一樣,一下子面對這麼多留學文件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畢竟英語也不是我們的母語,所以在書寫申請文件時常會有各種寫作上的問題,

例如:單字文法錯誤、文意重複、語意不清、流水帳等狀況…

甚至在專業領域術語上如果出現誤用的情形,

那如果真的送出這樣的文件,真的是很傷啊😩 😩

 

所以不管如何,我真心建議一定要請一個專業的英文人士幫你把關

我的代辦有一個多層建構式文件精修流程,

也就是說我的留學文件會被三位文件編修師看過,

一位是台籍的中英雙語顧問

接下來是對應我申請領域的英美母語編修師

最後由一位總顧問負責審核整個內容是否連貫跟通順

 

個人對於文件編修的成果非常滿意😘 😘

因為改出來的文件真的讓我超~~~~~級~~~感動

(雖然一堆紅字讓我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怎麼考上政大的 哈哈哈哈哈哈🤣 🤣 🤣 🤣)

 

此外,雖然有工作經驗,但卻不是非常長...

所以工作經驗這部分真的是我比較缺乏的,

但還好跟顧問討論之後,

他們根據我的狀況做適度調適

像是幫我強化我在工作上表現的成績、大學參與研究的經驗等…

反而把我的弱勢轉變成優勢,讓我真心覺得很佩服

 

4)提出申請與結果:

💡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 9月底申請 ,11月中拿到offer

💡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徹斯特大學 10月中申請,11月中拿到offer

💡 University of Warwick華威大學 10月中申請,1月底拿到offer

💡 King’s College London倫敦國王學院 11月初申請,11月底拿到offer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倫敦帝國學院 11月中申請,2月中waiting list4月中拿到offer

最後選擇就讀: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劍橋大學- Real Estate Finance房產金融

 

三、留學前的準備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英國留學要帶的行李

超級推薦這篇文章:👉留學必帶行李清單👈,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如果得從必做清單當中選最最最重要的事來做,絕對是:

  1. 一定要記得申請宿舍,如果來不及的話只能找當地的仲介提供房源。
  2. 起飛前,簽證的資料一定要帶! (護照也要帶,這很基本吧😂)
  3. 如果想知道 留學大概需要多少費用,可以連結到我之前寫的👉文章👈來看看喔❗😉 😉

 

四、找留學代辦好嗎?找潤稿就好?

我自己在出國前也曾經考慮過單項的文件潤稿服務,

但是在申請的過程中我才明白,所有申請者都會將文字、文法、用詞修到盡善盡美,

這些單字、文法都不是文件撰寫的重點,而是基本

所以申請文件的內容才是重點

而且,申請每一間學校的文件需求都不一樣,留學顧問可以更精準的掌握各間學校和各個領域的申請重點💡💡

如果是找單向的潤稿服務,實在沒辦法像留學顧問一樣,提供你申請該領域的經驗和建議你如何展現你的優勢,

因此我不推薦只找專業潤稿準備留學文件~

 

況且說實在的,整個留學的過程相當繁瑣,雖然有人說可以自己來處理相關流程,

但留學這件事,一輩子就這麼一、兩次,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自己也是非常重視👀👀

我反而覺得有個有經驗的留學顧問可以輔導我,感覺比較有方向~

可以和顧問一起double check所有申請的文件和流程,也讓我更放心💓💓

 

那這次的分享文就到這邊結束啦~~

祝大家都可以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海外留學真的不容易…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你們❗❗

我也會不定期分享留學資訊

歡迎多多關注👍️👍️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