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2020的一開始就發生了好多難過事😔

尤其是武漢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造成全球恐慌、經濟停滯、股票跌至熔斷點等😨

疫情至今仍持續擴散全球

全球病例已超過三十萬

武漢肺炎全球分佈圖.png

                                     (圖源:CDC

 

其中英國與美國確診的病例不斷增加

🇺🇸紐約州更是重災區中的重災區,讓當局下達「禁足令」

🇬🇧英國也宣布國家進入層級為緊急程度最高的「第4級事件」(level 4 incident😟

 

Emma最近收到許多留學生與家長對留學計畫的問題

所以想說在這裡統一回覆有疑問的大家

當然,如果你們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

我看到都會回覆的❗❗

 

我整理出一些疫情與留學相關問題及注意事項

希望能幫助到各位

 

📌 學校會不會因為疫情而排斥亞洲學生的申請?

     基本上來講,這不會發生

因為學校在對各種申請做篩選時

依照護照作為分類的依據

對校方來說

🇹🇼台灣是台灣護照

🇯🇵日本是日本護照

🇨🇳中國是中國護照

意思就是說學校不會因為你是亞洲人而拒絕給offer

不會因為你是亞洲人而拒絕給offer

不會因為你是亞洲人而拒絕給offer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各大學校都是很愛惜人才的💞

最主要還是透過申請評斷標準看學生的成績及各項申請文件等主要條件

所以疫情對於申請留學不會造成影響喔~

請各位留學生與家長不要擔心這一點

 

📌武漢肺炎會不會影響我已經拿到的offer

     這點請大家放寬心

我透過目前正在英國求學的學弟妹問學校管理層

他們說不會因為疫情而撤回或取消臺灣學生的offer

(擇你所愛 愛你所擇😊)

就像我剛剛講的

各大學校都是很愛惜人才的💞

(而且我想沒有學校會想要有因疫情而取消offer這種負評😕

所以不會有這樣的案例發生~

 

最後,我想要提醒一下各位的是

在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心態🙏

國家正在為我們努力對抗外來的病毒🦠

我們更應該做好自己的職責

將防疫之責做的確實才對

我們可以

1. 勤洗手💦,降低病毒帶至臉部的機率              

2. 減少出門用餐🔒,多在家大展廚藝

3. 若有外出請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4. 減少出遊的安排🚪,避免前往聚集場所以免群聚感染

5. 如有身體不適🤢,

在台灣請通報指揮中心

在英國請上網111.nhs.uk 通報疫情

其他英國地區則打電話:111

在美國請通報所轄衛生單位

各位,請不要擅自前往藥局或醫院❗❗❗

以免在路途之中造成病毒擴散❗❗

 

還有最近也是留學生的返鄉潮

Emma希望留學生確確實實在家自主管理14天🙏

為自己國家努力一些👊

也為身旁家人、朋友付出一些😊

當然,我希望大家身體都是健康的🙆‍♀🙆‍♂❗❗

 

這次的疫情Q&A就先到這邊~~

希望這些資訊能為你們解惑❗❗

如果還有疑問🤔

請不要害羞🤓

就直接在下面留言吧

我也會不定期分享留學資訊

歡迎多多關注👍️👍️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大小事 海外留學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