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留學生出國最怕的就是在異地生病😷

我來到英國留學後

才發現在台灣生病有人照顧的感覺真好😭

沒有家人照料、沒有熟悉的問診環境

跟醫生溝通可能又有語言代溝🙅

還要擔心學校的請假事宜

綜合起來

在國外生病真的很麻煩啊~~~~😫

 

 

那麼,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的事就是——

在英國生病的話,怎樣跟學校請病假

 

1. 病假,缺曠課怎麼辦?

 

學生因為生病而缺曠課少於五天

通常需要在學生系統裡面填寫通知表

如果因為嚴重疾病不能在學校裡上課

必須由醫師提供你的醫療證明,來申請休學

國際學生如果因為生病而需要延長簽證,需要到學校的“國際學生事務處”了解實際處理方式喔~

 

2. 病假,缺考怎麼辦?

 

必須在考試前通知學校無法參加考試

並且提供醫療證明,以及學校規定的請假表格

連同交給大學的辦事處

而學校擁有最終決定權,決定學生是否符合請假標準

 

📌下面是我蠻推薦的一個英國醫療系統NHS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圖片來源:NHS官網:https://www.nhs.uk >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搜尋關鍵字

網站內都有教學,下面舉個例子給大家!

 

假設今天肚子痛不知道是否該去看醫生,

就搜尋Stomach ache

網站就會告訴你造成肚子痛的原因藥劑師如何幫助你解決問題

以及在哪些情況下需要看GP或掛急診

我個人真的覺得非常實用

推薦給你們

GP

GP診療方式

GP治療項目

999 emergency

 

那這次的請假攻略就到這邊結束啦~~

祝大家都可以在國外身體健健康康💪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你們❗❗

我也會不定期分享留學資訊

歡迎多多關注👍️👍️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