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我在英國留學的期間

男友也在鹿特丹RUAS唸書

所以我抽空飛到🇳🇱荷蘭🇳🇱跟他取暖個兩個禮拜💓💓

除了上次介紹阿姆斯特丹之外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荷蘭-鹿特丹遊記😙

 

在開始前,我先來大概講一下荷蘭的旅行小知識:

🕐 時差:若實施日光節(3月底到10月底)的話,荷蘭比台灣慢6個小時;其他時候荷蘭比台灣慢7個小時

⚡ 電壓:220V,要記得買轉接頭

📑  簽證:台灣是免申根簽證國家,所以到荷蘭旅遊不用申請簽證

💶  貨幣:荷蘭使用的是歐元

 

鹿特丹是荷蘭的第二大城

街景看起來非常先進又科技化

市容乾淨,人群不會過度壅擠

直接列入移民夢想清單😍 😍

 

為了將內容大致分類

我把遊記內容劃分為食、住、行、樂

方便大家查找需要的資訊😁

 

🚌

鹿特丹的大眾交通工具大致分為國鐵、地鐵、輕軌

抵達鹿特丹中央車站後

就可以選擇直接轉乘火車或是出站搭乘輕軌

搭乘鹿特丹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OV(荷蘭的悠遊卡)

跟台北新政策一樣上下車都要刷卡😃

 

🚃 國鐵

國鐵是連繫荷蘭城市與城市間的主要交通工具

價格為三者間最貴的

有分為頭等艙跟一般車廂

一般車廂沒有對號座位,採先搶先贏制🤓

但只要不是尖峰時間基本上都有位置。

入站前記得要儲值超過16歐到OV卡裡

否則會無法刷卡入站喔~

最後到月台時要再依自己準備搭乘的車種刷機器

要小心不要忘記刷卡

因為火車上都有驗票員

如果被抓到逃票會很尷尬的😓

 

🚄 地鐵

車資在國鐵與輕軌的中間

概念很像台灣的捷運

搭乘的指示也都蠻清楚的👀

路線也很清晰易懂,不用怕迷路~

車廂裡面乾淨安靜,沒有看到人在吃東西

下車前記得要按門上的按鈕(跟歐洲大部分地鐵一樣)

 

🚈 輕軌

概念比較像是台灣的公車🧐

站距是三者間最小的,速度也是最慢的

如果想要欣賞鹿特丹的市容可以搭乘輕軌~

他會帶你慢慢繞鹿特丹

 

上輕軌刷卡的時候會先扣一比大於車資的押金

下車前再退回卡裡

(所以看到被扣一大筆錢時不要太過緊張🤣

注意卡裡記得要儲夠錢

否則刷卡時餘額小於押金的時候會無法上車喔!

 

我個人最喜歡輕軌

最為便宜之外又很乾淨~

停靠的站也多

缺點就是速度比較慢😅

 

 

🏠

探視男友期間住在RotterdamStudent Hotel

雖然價格沒有一般青旅便宜

但房間的大小跟設施都蠻不錯的

每個房間有包含一個小廚房可以煮飯

我個人覺得CP值還不錯👌

Student Hotel是連鎖的Hotel

住在裡面的大多都是來自各國的學生

大家會在桌球室、公共酒吧閒聊交流

如果想要在旅遊期間廣大交友的人可以考慮🤩

 

地點就在輕軌站旁邊

20分鐘的輕軌就可以到達鹿特丹中央車站

交通位置蠻方便的~

 

 

🍽

鹿特丹的食物大多數都是冷食

例如沙拉、三明治等等

因為我吃不習慣冷的東西

在這段期間我都是自己煮或是吃中菜~

 

個人覺得荷蘭外食的價格是有點高😓

一餐大概要抓個15歐左右💸

但如果是自己買食材回家煮就便宜很多

也能吃到一些當地的食材~

一個人15歐的預算

兩個人買30歐的食材大概可以煮兩餐份~

 

至於如果住宿沒有提供廚房的話

我也蠻推薦到鹿特丹中央車站隔壁街的中國城😋

街道上有蠻多亞洲餐廳可以挑選

同一條路上也有兩家中國商店

裡面有蠻多亞洲特有食材😁

 

🎊   樂

 

1. 鹿特丹布萊多普動物園 Blijdorp Zoo

🔎 官網:https://www.diergaardeblijdorp.nl/en/

📍 地址:Blijdorplaan 8, 3041 JG Rotterdam

🚗 交通:搭33,4044電車至Diergaarde Blijdorp站或搭E線地鐵至Blijdorp站或由鹿特丹中央車站步行約15分鐘

電話:+31 10 443 1495

💵 門票:

- 現場購票:成人(12歲以上)€24.5, 兒童(3~12歲)€20, 小孩(低於三歲)免費

- 線上購票:成人(12歲以上)€23.5, 兒童(3~12歲)€19

🕰 開放時間:9:00-17:00

 

動物園在鹿特丹中央車站附近

因為去的當天是平日

裡面的遊客並不多

大多是本地人(媽媽帶小孩、老夫老妻💓 💓)

園區很大,分成三大區

甚至有水族館💧

Blijdorp Zoo

跟台灣的動物園不一樣的是

園區的風格並沒有把人與動物間做太明顯的區隔

除了一些較危險的肉食性動物外

Blijdorp Zoo

其他動物基本上就在遊客的觸手可及之處

但也沒有看到小孩或遊客作出打擾動物的舉動

環境清幽,路線明確

Blijdorp Zoo

建議可以安排半天到一天的時間遊玩~

 

2. 鹿特丹步行區 Rotterdam

 

🚗 交通:搭乘輕軌至Lijnbaan

氛圍有些像台北信義區+東區

鹿特丹步行區 Rotterdam

有各式各樣的商店與餐廳

放女生在街區內一個下午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

亞洲人穿荷蘭人的童裝尺碼剛好

該地區的女裝童裝區直接昇華成我的天堂😍 😍 😍

把一年份的衣服都買好買滿💋

 

3.  鹿特丹市集廣場 Market Hall

 

🚗 交通:搭乘輕軌跟地鐵都能抵達,站名都是Blaak

是結合觀光功能的傳統市場

鹿特丹市集廣場 Market Hall

內部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及商家

並有超級市場及美妝商店

每週二、六在Market Hall外會有傳統生鮮市場

想體驗在地市場文化的話可以把握機會逛逛

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道地的新鮮食材!

(魚販的新鮮干貝一顆30元台幣而已喔🤩)

 

4. 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 Cube Houses, Pencil House, Pipe House

位置在Market Hall旁邊

鹿特丹身為現代建築的實驗城市

這三棟建築物算是鹿特丹最著名的景點。

 

方塊屋實際是一間青旅

但因為特別的造型

沒有提前預約是無法入住的

但周圍開放民眾參觀及拍照

可以欣賞一下其特別的建築外觀👀

鹿特丹方塊屋

鉛筆屋是一棟出租的公寓

位於方塊屋的隔壁

聽說租金並不貴

只是要十分幸運才有機會搶到名額~

能住在外觀特殊的公寓外

隔壁還是採買十分方便的Market Hall

 

水管屋則是當地的圖書館

雖然沒有進去裡面參觀

但在外面拍照也很特別喔

 

以上是我在鹿特丹時特別有印象的幾個景點💜

一般來說是以輕軌當成主要交通工具

但其實鹿特丹的景點並沒有太分散

街道規劃也很安全又乾淨

蠻推薦用步行的方式在鹿特丹跑跳

不僅可以省下交通的費用

還可以深入體驗鹿特丹當地風情喔💘

 

如果對於景點有疑問或想分享的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那麼請大家敬請期待我的下一篇遊記啦~😘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