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緊接著匈牙利的行程就是捷克的布拉格🇨🇿

在開始前,我先來大概講一下布拉格的旅行小知識:

  • 時差:若實施日光節(3月底到10月底)的話,布拉格比台灣慢6個小時;其他時候布拉格比台灣慢7個小時
  • 電壓:220V,要記得買兩圓的轉接頭

image

(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 簽證:台灣是免申根簽證國家,所以到布拉格旅遊不用申請簽證
  • 貨幣:布拉格使用的是克朗

 

接下來開始分享我的旅遊囉~🙌


從布達佩斯車站跳上臥鋪火車,
一路上睡好睡滿,再起床時就被運到布拉格了
😂

捷克火車交通

其實,我人生第一次體驗臥鋪火車就遇到很大的危機😅
一上車的時候一直找不到我們的車廂在哪
問了看似車長的伯伯(?,他一直叫我們往車尾走
我們都走到底了卻沒找到自己的房號,超級可怕
😲
幸好後來遇到了一個會講當地語言的華裔人士
才順利找到對的車廂

 

通行匈牙利及捷克間的火車是由匈牙利國鐵和捷克國鐵共組成的
火車的前半是捷克的車廂
後半則是匈牙利的車廂
兩截火車扣在一塊

是不是超酷的😂❗

 

許多人因為價格比較便宜而選擇匈牙利國鐵
但我們因為太晚買票,所以搭乘的是較貴的捷克國鐵
本人比較推薦捷克國鐵
一是因為設施比較新穎
二是因為車掌會說英文
(前面亂指路的伯伯就是匈牙利國鐵的車掌
🙂
人生難得有機會坐到臥鋪火車,
值得花貴一點的價格好好體驗一下~
😍

捷克國鐵 票

 

也因為我們晚訂,便宜的房型都沒了😢
所以我們訂的是價格較貴的雙人房~
進到車箱的我像個孩子一樣爬上爬下
😜
覺得小小的空間可以塞這麼多東西真的是 太❗ ❗ 
除了一張上下鋪外,還有一間可以盥洗的廁所🤩

可以說是小鳥雖小,五臟俱全啊
整體設備跟環境都算乾淨舒適🤗
還有獨立的冷暖氣控制器大推

捷克 臥鋪火車

捷克 臥鋪火車捷克 臥鋪火車

 

途經斯洛伐克國境會在各個大小車站停靠
差不多晃了八個小時後火車就準點抵達捷克囉
🤩
因為我們睡到翻天🤣,所以車掌敲了超多次門我們才醒來(抱歉車掌)

拿到了看起來蠻好吃的早餐盒
裡面是標準的歐式早餐組合
😇
坐起來清醒一下吃個早餐,
稍微盥洗一下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

捷克 臥鋪火車 早餐

 

抵達布拉格剛好是早晨的美好時刻💛

布拉格

 

老實講,臥鋪火車的睡眠品質著實不太ok 😂 😂

雖然說是住了較好的雙人房

但一路的顛簸也是一直讓我們睡睡醒醒😫
於是我們決定先到飯店放置行李休息一下


布拉格市區的地板大多是古老的石子路
拖著行李箱在上面行走其實是有點辛苦

建議找離交通工具距離較近的住宿
才不會拖著行李箱一路抖到腦震盪~🤣

這次我選擇的住宿是歐洲之星
只有在東歐能住到這麼實惠的四星級飯店了
😂
到東歐旅遊的時候要把握機會體驗各種高級住宿
離開東歐後就沒有這個甜美的價格了
😢
房間的設施跟空間完美的沒話說
特別要推薦的是他們的早餐

種類豐富外,食材也非常新鮮🤩
住在飯點的每個早晨我都吃得很滿足
對於這間飯店只有一個字 推啊

 

我們第一天八點就抵達飯店的大廳了
本來是想要寄放行李上個廁所而已
沒想到前台看我們很累的樣子
😴
剛好房間也整理乾淨了
所以就讓我們先進去房間盥洗休息
🤗

(太貼心了吧🧡 🧡  )

捷克 布拉格 歐洲之星

 

整裝後就要出發探索布拉格了🤗
因為歐洲之星位於布拉格的市中心
所以所有景點我們都是用步行的方式抵達~

這邊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布拉格的交通了~😅

由於這次只有三天兩夜的行程
我們主要的景點都在舊城區跟城堡區之間~

 

寫到這邊...分享的內容似乎有點多…😂

我就把接下來一連串的景點放到下一篇- 留學生都去哪裡玩- 捷克 Czech Republic(二) 🇨🇿了!

請各位記得回來看喔🙏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

如果有什麼想分享的或是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呦😘

歡迎關注EMMA❤️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