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繼上次那篇留學生都去哪裡玩 – 捷克Czech Republic(一) 🇨🇿 後…
各位久等啦~
(如果沒看過我第一篇捷克自助行分享文請看 捷克遊記(一)
今天呢~我要介紹我當時踩的點🤩
主要都是在舊城區與城堡區呦😎

 

【舊城區】
這裡的景點距離都不是很遠
所以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把舊城區逛一遍

 

📍 布拉格廣場

穿過布拉格的巷巷弄弄
就會到達傳說中的布拉格廣場
😍
即使是旅遊淡季,但還是非常多人

大家會在天文鐘下面等整點
欣賞一個小時一次的報時
會有耶穌十二門徒機器人出來愛的魔力轉圈圈喔
😂

再來,廣場旁有許多特色店家可以逛逛
很多著名建築也在廣場附近
像是泰恩教堂石聖母之屋以及舊市政廳等等
如果行程的第一站不知道要怎麼安排,
從布拉格廣場出發絕對可以好好延伸你的行程呦


補一個我個人大愛大推的點
就是布拉格廣場的鴿子真的有夠瘋😂 😂
那天不小心把早餐的麵包忘在口袋裡
一拿出來馬上變成鴿子的唯一真神
🙇‍♀
盡情享受著鴿子的圍繞跟愛戴
但布拉格的鴿子有點髒
😳
如果要餵食或互動的話還是要注意衛生

布拉格廣場

 

📍 Fat Cat Pub & Brewery 肥貓漢堡
路過這間餐廳的時候我剛好非~常~餓~😫
所以就進去吃吃看啦~
這家店的特色餐點是漢堡
🍔
但也有義大利麵等其他品項可以選擇
一個人的價格大概在300台幣上下
不算是太便宜的選擇~

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店內的氣氛還不錯

餐點的份量非常大,也蠻好吃的,
如果喜歡吃漢堡的話可以考慮拜訪喔
🤪

捷克 Fat Cat Pub & Brewery 肥貓漢堡

 

📍哈維爾市集
一樣是在舊城區周圍
哈維爾市集幾乎囊括了所有的紀念商品

從手繪油畫到捷克風格的小磁鐵等
如果想要買伴手禮或是紀念品
可以考慮到市集逛逛寶物


當然,除了販賣紀念品
也有一些當地特色小吃
還記得當時買了一杯熱熱的蘋果紅酒邊走邊喝
彷彿有種在童話故事裡微醺的幸福感
💜

 


📍泰恩教堂
這個教堂比較屬於暗黑風格…
外觀黑漆漆的,有種陰森的感覺
😦
但不要小看這個『魔鬼教堂』

它可是布拉格舊城區歷史最悠久的建築🙌
教堂我只有從外部瞻仰而已,
因為…真正的目的是到教堂後面的菠丹妮總店逛到爆
❗❗❗❗


 

📍菠丹妮總店

女生到捷克可以忘記餵鴿子
但絕
不可以忘記到菠丹妮購物
菠丹妮主打純天然的各種保養相關產品
對於身為過敏寶寶的我來說絕對是極品中極品啊
🤩🤩


在台灣專櫃的價格真的買不下手
但在捷克的價格最多可達到1折的優惠
🤑
當下才不管自己未來十年用不用的完
直接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全

這邊幫大家列出我的必買清單

1. 玫瑰身體按摩油(高達1折的就是他了!)
2. 玫瑰洗髮精(極度控油,香味宜人)
3. 薄荷油(可以送給中老年親戚,CP值高)
4. 死海泥手工皂(把我陳年粉刺都洗出來了,也可平衡膚況)
5. 玫瑰精華露(功效類似化妝水,保濕效果很好,過敏膚ok)
6. 玫瑰眼晚霜(質地水潤不油膩,去黑眼圈有感)
7. 玫瑰臉部精華油(全智賢的愛用商品,可以按摩臉部,也可以當精華使用)
8. 玫瑰護手霜(物美價廉,適合到處分送)
(個人偏好玫瑰香味
😅


菠丹妮的店裡有多位台灣店員🇹🇼
對於商品的功效有任何疑問
都可以直接向他們詢問,非常方便~
👍

 


📍火藥塔
火藥塔也是布拉格著名建築之一
雖然本體只是一座哥德式的塔

卻跟隔壁的市民會館有通道相連

塔下的廣場常常有穿著宮廷式服裝的人走動
是布拉格充滿文藝氣息的廣場之一
😊
晚上的火藥塔有燈光的點綴
更別有一番風情~
💜

捷克 火藥塔

 

📍 Lokál Dlouhááá
 

這家是網路上推薦的餐廳
聽說這家店連當地人都很常光臨
😛
饕客簡直是絡繹不絕
沒有訂位的話餐廳是真的沒辦法安排你用餐的
😕
所以記得要預先電話或是網路訂位喔~

雖然餐廳是在一樓
內部的裝潢卻給人一種傳統地窖的感覺~
用餐的時候可以看到隔壁大都是當地三兩好友聊天吃飯
🍻
氣氛很輕鬆愉快而道地😉

餐點的部份則是傳統的捷克菜
我記得菜單沒有英文的版本
要用手機自己翻譯或是請店員介紹~

最後我們點了煎雞胸跟豬腰肉,
(其實不確定自己到底點了什麼
🤣)
我只能說,非

寫到這邊我又想念那個豬肉的好滋味了~😫
保留食材原味的同時又能有豐富的調味
我跟男友嚐到都讚不絕口
👍👍👍

(看這段的篇幅應該就知道我們有多愛了😂)
店家的小菜甚至可以續盤
奶油菠菜、馬鈴薯等菜色都可以續三次~

 

捷克 Lokál Dlouhááá

 

店裡的啤酒也非常好喝!
但為了能夠順利走回飯店就不敢喝太多
同時,店家也有提供鮮花預定的服務

有需要向伴侶表達愛意的人可以使用喔😘

捷克 Lokál Dlouhááá

此家餐廳是我在捷克行程中數一數二的摯愛❤❤❤
強烈推薦到訪布拉格的饕客可以來這用餐💙

 

 

天阿!一不小心又打了很多😅

而且資訊都很重要我捨不得刪掉😓

所以我決定將其他城堡區的景點與購物經驗分享放到捷克(三)

請大家多多關注喔~💛

希望你們喜歡❤️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