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這是我捷克自助行的最終篇啦~(呼~終於~😅

 

這篇文今天主要會分享捷克城堡區的景點與購物經驗分享~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城堡區】

城堡區沒有特定的景點,
基本上就是在城堡區內觀光的行程~

 

 

📍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是我蠻推薦的景點之一
如果你的腳很強壯很耐走,

可以跟我一樣從舊城區步行🚶‍♀到查理大橋的城堡區參觀~

捷克 查理大橋

 

橋上的風景十分明媚

許多人在橋邊與河景拍照留念📷

橋上有許多人物的故事雕像

其中最為傳奇的則是主教的傳說。

據說當時的皇后向主教告解
國王想知道皇后告解的內容但主教拒絕透露給國王
於是國王一氣之下就把主教扔到河裡給淹死了
😧

而可憐主教的故事也因此被做成浮雕
放在查理大橋上供人紀念
傳說只要路過的時候要用手指觸摸可憐的主教

就可以為自己帶來好的運氣😆

 

但我們發現同一浮雕的小狗也被磨的很亮,
記得在祈求好運的時候要觸摸主教,

不要摸錯了喔😂

捷克 查理大橋 主教石像

 

📍布拉格城堡區

城堡區由許多景點組成

門口的遊客中心會販售門票

可以依照自己想逛的景點購買~

 

💁‍♀ 以下是Emma幫大家整理的門票價錢資訊

最新資訊還是請以官網公告為主喔😚

  • Circuit A:全票350克朗、優惠票175克朗、家庭票700克朗(包含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城堡展覽、聖喬治教堂、黃金巷、火藥塔、羅森堡宮)
  • Circuit B:全票250克朗、優惠票125克朗、家庭票500克朗(包含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

(以上價格出自klook)

 


接下來就是一波的古蹟賞析

大大小小的教堂、哥德式建築

也有許多珍貴的文物展覽😉
 

進到城堡區彷彿進到另一個歷史的空間🤩
可以親身體驗與亞洲古典文化完全不同的氛圍~

捷克 布拉格城堡區

捷克 布拉格城堡區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教堂內是不允許攝影的🚫

拿起手機拍照前要稍微注意一下旁邊是否有禁止攝影的標誌

才不會破壞參觀教堂的規矩與禮儀喔🙂

捷克 布拉格城堡區捷克 布拉格城堡區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城堡區教堂的彩繪玻璃😍

光影的折射讓顏色炫爛繽紛🙉

配合教堂內寧靜而安詳的氣氛

跟東方寺廟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再來,順著動線走會到黃金巷

巷弄中有販賣不同種類的手工藝品

可以當作紀念品帶回家留念

這區的商品價格偏高😕

若有預算限制的話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了~

 

城堡區的最後會來到一個地勢的高處

這裡能夠俯視布拉格的市景🏙

紅紅屋頂的小房子盡收眼底💚

覺得自己好像來到童話世界一樣💋

 

捷克 布拉格市景

 

結束城堡區的參觀後

回到查理大橋的路上遇到了水邊的天鵝群🦢

這裡的天鵝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

也非常活潑的把我手中的點心都吃光了…

 

若喜歡動物的朋友想要跟天鵝合照

要千萬小心被他們無情的小嘴咬到😓

還是有點痛感的!壞鵝鵝!壞!壞!

 

捷克 布拉格城堡

 

以上就是我在布拉格景點分享💕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購物經驗


1. 看到mall,就進去逛吧

記得路過Mall的時候順道進去逛逛

發現有些品牌的價格真的 超

不小心進到店裡的我和男朋友….

直接迷失在無止盡消費的深淵裡啊…(吶喊
不論男生女生都可以買得很開心
🤗
路過又有空的話可千萬別錯過(真心建議😏

 

2. 看到DM,可以進去逛逛

DM是東歐藥妝店大佬🔥
裡面有許多物美價廉的藥妝商品
像是屈臣氏跟藥房的綜合體

除了能夠買到許多打折中的開架化妝品外
也能買到Balea眼部精華、DM維他命補給品等等呦~

 

3. 捷克版玩具反斗城,可以進去逛逛
這次跟男友有逛捷克的Hamley
裡面的氣氛真的超級歡樂
😎

所有人直接在裡面返老還童🤣

我們在這間四層樓高的玩具店裡逛到結束營業
如果有到護城河街的Hamley逛逛
除了可以入手想要的玩具或模型

也千萬不要錯過他的兩層樓巨蛇溜滑梯🤩

 

以上是捷克布拉格旅遊的一些經驗分享

布拉格真的是一個歷史文化與現代共體現的城市

人也非常友善而親和

在這裡旅行是很舒適愉悅的經驗💛💛

安排東歐旅行絕對不可以少安排捷克🙆‍♀

 

最後附上買完菠丹妮的快樂背影的我

之後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其他旅遊經驗喔~

 

Emma 捷克遊記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