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今天是法國遊記(二)呦~
沒看過法國遊記(一)的朋友請點這裡
記得在法國的後半段行程我都處於發燒狀態😷
所以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沒拍什麼照片…😫
對於這段旅程的印象好像也有些如夢似幻(可能我燒壞了)
於是這段遊記會放一些網路上的圖片(也有我自己拍攝照片)供大家參考
方便自己寫文章也方便大家更清晰的參考景點呦❗

 

在開始前,我先來大概講一下法國的旅行小知識:

時差:若是冬令時間,法國時間慢台灣6小時,夏令時間時則慢台灣5小時

電壓:220V,要記得買轉接頭

簽證:台灣是免申根簽證國家,所以到法國旅遊不用申請簽證

貨幣:法國使用的是歐元

 

📍 羅浮宮

我記得要參觀羅浮宮不是直接到現場排隊這麼容易的❗
網路的電子票男友提前了一個多月先預約了
當天我們才可以順利的按照報到時間進入博物館參觀~
當然也可以現場排隊入場,但人潮蠻洶湧的
要做好排隊超過一個小時的準備呦😩
(建議事先上網購票👌)

羅浮宮.jpg

羅浮宮比我想像中的大非常非常多❗
館藏的數量跟種類也十分驚人🤩

從教科書裡看得到的名畫到皇室的皇冠,甚至到各國風情的瓷器等等
真的是一天逛下來都逛不過癮呢😆

法國羅浮宮內部.jpg

法國羅浮宮內部.jpg

雖然在逛羅浮宮時是身體欠佳的狀態
但我還是有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把羅浮宮的鎮館三寶都看過一遍了🧐
分別為「米羅的維納斯」、「蒙娜麗莎」跟「勝利女神像」。

羅浮宮 米羅的維納斯.jpg

                                        [米羅的維納斯]

 

蒙娜麗莎本體.jpg

                                        [蒙娜麗莎]

 

勝利女神.jpg

                                            [勝利女神像]

記得維納斯跟女神像的人潮都還好
唯獨蒙娜麗莎前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潮
場面看起來很像是蒙娜麗莎簽唱會現場😂
排了大概15分鐘才有機會近距離觀賞這幅名畫👀

羅浮宮 蒙娜麗莎.jpg

如果跟著動線進行參觀的話
會先從畫作慢慢走到瓷器區
接著是一波波的歷史文物
我都有乖乖的把畫作看完,但因後面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
只好忍痛先回飯店休息了😭

如果是對這些藝術品有極高興趣的人們
可以從一開館逛到閉館😎
不但能比較完整的參觀館藏(個人覺得一天還是逛不完XD)
還可以欣賞傍晚點燈的羅浮宮呦❗

 

接下來的三個景點是一個組合包,是一個很順路的行程喔
再安排行程的時候非常建議可以一起參考~

📍 愛牆

搭乘到地鐵Abbesses站之後
會走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的樓梯(個人感受5層樓)
到達地面後步行三分鐘就可以抵達愛牆囉🤟

愛牆位於一個小公園
公園的底部有一面很大的牆壁
以藍色為底,上面用白色的字印著各國語言的「我愛你」❤️ 🧡 💛 💚 💙 💜
各國的觀光客會找到自己語言的「我愛你」進行合照📸
中文的「我愛你」位於牆壁的最左邊偏高的地方🤩

我跟男友在愛牆的合照拍的蠻ㄎ一ㄤ的🤣
首先是男友把我抱起,我手指著中文的我愛你

法國 愛牆.png

 

男友把我放下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直接把男友舉起來讓他也指一下我愛你

法國 愛牆.png

此時坐在旁邊休息的女生們噗哧的就笑了出來😂
整個場面非常的和樂融融呢~

雖然這裏佔地不大
整個重點也只在那一面牆上
但個人覺得小小的公園蠻溫馨的😇
可以跟你所愛的人一起見證全世界的我愛你
也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小丘廣場

逛完愛牆後就可以前往小丘廣場
沿途一直是上坡,難怪叫做小丘廣場😅
路邊有些販售紀念品的小店跟特色餐廳🍽
走在路上覺得很愜意又悠閒🙃

小丘廣場的本體真的是一個廣場
廣場中有很多畫家擺攤👩‍🎨

無論是販售現成的畫作或是現場替你畫像
都……蠻貴的❗所以我就只是晃晃而已

小丘廣場.png

                                  (圖片取自網路)

當然,如果預算充足的話,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呦😙
(只是我就不知道品質如何了><)

 

隨著路邊街頭藝人悠揚的樂聲🎼
在小丘廣場漫步
突然覺得自己十分的有藝術氣息呢🥰

 

⚠ ⚠但在小丘廣場要特別小心的是手環黨、問券黨、玫瑰花黨
當你看到有些黑人(我遇到的)拿著一堆手環朝你走來時
記得快步走開或是把手收好❗ ❗ ❗
因為他們會十分快速的將手環綁在你的手部
並跟你索取手環的錢,很壞
同時若有拿著問卷的人要你幫忙填寫或捐款時
也要記得拒絕並趕快離開
否則會被糾纏不清,大削一筆💸💸
 

📍聖心堂

結束小丘廣場的行程後
就慢慢的往聖心堂移動啦🙂


聖心堂是拜占庭的羅馬式建築
圓頂的外觀、白色的牆面,看起來就很舒服~
原來這是國民議會為了紀念普法戰爭中犧牲的戰士而建😇

法國聖心堂.jpg

聖心堂的外觀非常壯麗莊嚴
而內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喔👏
只要通過簡易的安檢就可以進到裡面參觀了

內部主要是供奉天主教的耶穌聖心,還有一些關於歷史的介紹~
我並沒有在聖心堂內部留下照片
因為基本上,聖心堂內部是不可以拍照的📷❌

但大多數觀光客還是沒有停下快門😯

聖心堂外面的欄杆上綁了非常多的鎖🔒

我沒有特意詢問是為了什麼
但有看到小販在路上販售鎖以及鑰匙
有興趣的人們也可以參考在此留下一些回憶~
(或是你也可以從台灣帶鎖過去啦,比較便宜🤣)


最後你可以從聖心堂外圍眺望巴黎的市景🔭

聖心堂市景.png

藍天白雲加上徐徐微風🌤
雖然感冒十分嚴重,還是覺得心曠神怡😇

 

📍 春天百貨
這裡聽說是購物人的兵家必爭之地👻
由於我沒有錢,加上感冒到快要死掉了😵
這兩個百貨我是用意志力逛完

春天百貨的人潮比較少

法國春天百貨.png

                                  (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什麼觀光客
價格也沒有特別優惠
逛起來跟一般百貨公司蠻相似的~

 

📍老佛爺百貨
老佛爺百貨就比較特殊了
除了外觀非常的富麗堂皇外

法國老佛爺百貨.png

                                     (圖片取自網路)

內部販售的商品及陳設也都給人很高級的感覺
百貨分為三棟,我唯一有逛到的是居家棟
內部販售生鮮食品及各種零食餅乾🥨🍿

本來看到販售的罐裝松露非常有興趣🤩

但想到自己不會料理,也怕帶回去的路上破在行李箱內
就沒有購買了,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

逛到一半的時候我跟男友都高燒不退(不良示範請勿學習🤭)
於是我們就放棄一館跟二館
一館跟二館有著許多時尚大牌🥺🥺
即使沒有要購買也可以去體驗一下那高級的大圓頂😏
享受漫步在時尚之都購物的感受🥰

下次沒有發燒我一定要攢夠錢
在巴黎買爆❗買爆❗

 

📍 Outlet - La Vallee Village

最後一個是法國的La Vallee Village

La Vallee Village.png

                           (圖片取自網路)

這一個Outlet在法國迪士尼的隔壁
我是選擇搭乘巴士前往購物村
可以省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帶來的困擾~

巴士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PARISCityVISION服務中心上車(羅浮宮旁邊)
車上基本上都是觀光客

可以放心的打盹或是滑手機
不用怕東西被偷🤣

搭乘地鐵的話則是要搭乘到有RER A的車站
然後再轉乘到達Val d’Europe站就可以了~
(搭有米老鼠圖案的就沒有錯了)

 

購物村分成outlet購物商場兩個區塊
購物村的部分就跟其他歐洲國家的風格差不多
https://www.tbvsc.com/la-vallee-village/zh-CN

採露天式散步風格
但櫃位的部分我覺得沒有特別吸引我😥
也可能是因為我近期逛了太多商場已經痲痹XD
我個人覺得這邊的價格沒有說特別特別的漂亮

品項也比較不是熱門款
如果是喜歡冷門款式的朋友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我在這裡只有購入一個皮夾送給母親大人🙇‍♀️
所以並沒有達到退稅的金額,
記得是單店滿175歐才可以退稅喔❗

(EMMA還是建議各位到當地再做確認)

除了Outlet ,隔壁也有購物商場
裡頭的品牌也是非常的齊全
逛Outlet逛到疲乏後可以到商場裡晃晃

激盪出不同的購物火花哈哈😄

 

其實真實的法國跟我想像中的法國差的有點遠…
當然,法國還是值得一去❗
但看到巴黎髒亂的街頭以及時不時聞到路邊發出的惡臭味就…
「哎 破壞我對法國的美好印象」🤦‍♀️🤦‍♀️🤦‍♀️🤦‍♀️

 

好啦~EMMA的法國遊就到此為止啦🙌
以上分享為親身體驗及個人感受
希望多少有幫助到各位☺️
若有問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讓我知道喔😆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