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繼上篇的台南遊記(一)以及台南遊記(二)

接著我要繼續分享台南遊記(三)啦😇

 

雖然我不是專業旅遊達人😅

但就是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普通人會去的景點以及享受的美食

希望對大家多少有幫助🧡

 

如果有關注我的朋友們就會知道

通常在遊記正文前,我都會放一段旅行小知識

..現在大家都在台灣,我想這些基本知識大家都知道吧🤣

所以台灣遊記部分就會跳過這些小知識囉😆

 

時間終於來到台南行的的最後一天

今天,我們玩的行程依序是美食巡禮台南美術館二館美食巡禮美食巡禮

由於前兩天都往外跑,沒有認真吃台南小吃

所以我們多安排一天專門吃爆台南小吃🤩

 

一早我們先去吃朋友推薦的 阿財牛肉湯

 

有鑒於我每次來台南都只知道文章牛肉湯與六千牛肉湯

所以這次來想說換個不同店家試試🥳

我們去的是二店(安平路97-7號)

二店今年初才開幕,設有室(冷)內(氣)座(開)位(放)

環境很舒服,想大快朵頤一番都不會汗流浹背了呢

台南阿財牛肉湯

 

這是我們那天點的餐

點牛肉湯會附贈一碗肉燥飯,油亮亮的滷汁與肥瘦肉交錯

很難不令人食指大動啊🥺 🥺

結果 WOW 好好吃

阿財的牛肉湯湯頭屬清淡中帶點鮮甜

整晚喝完也不會覺得口渴!

我們還點了蔥爆牛肉,蔥爆的香味逼人

食物才剛上桌就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還有,阿財也是可以吃牛肉涮涮鍋喔!

只是因為我們是要去吃早餐的,所以只有吃牛肉湯

阿財牛肉湯菜單

阿財牛肉湯菜單

以上為阿財牛肉湯菜單(圖片取自阿財臉書粉絲團)

 

 

吃完一頓豐盛的早餐後,就該吃點甜的囉

在驅車的路上,男友瞄到路邊有一家依蕾特

他趕緊煞車,嚷嚷說要去買來吃

其實我一開始是不知道「依蕾特」這家店

但男友一直強調他們家的布丁奶酪非常好吃~

 

所以後來我們各買了一個原味跟可可口味的布丁

原味布丁的口感細緻綿密,奶香和淡香都很濃郁

搭配焦糖實在是絕配呀!

可可口味的巧克力味很濃郁,搭配濃醬,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台南依蕾特

(圖片取自依蕾特官網)

另外,伊雷特也有提供寄送服務~

台南依蕾特寄送服務

(圖片取自依蕾特官網)

像我男友就買了一盒回去呦~

如果想帶點伴手禮回家,我們都蠻推這家的

 

吃完依蕾特,我們奔去中西區的美食陣地

首先,我們吃了綣綣屋

台南國華街綣綣屋

天氣很熱..才拍幾張照就融化成這樣😕

店內沒有內用區,大家只能站在路邊吃~

我們點的是抹茶加焙茶的綜合霜淇淋

焙茶跟抹茶的茶味很濃,搭上小小的棉花糖及小魚餅乾增加口感

價格是貴了點,但都來玩了..試試名店也無妨!

 

講到綣綣屋,大家一定也會知道蜷尾家

(霜淇淋的一級戰區)

當時我跟男友選不出到底要吃哪一家

所以決定兩家都吃!!

台南蜷尾家

我們在蜷尾家吃的是優格口味

我跟男友都覺得偏酸~吃第一口就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

但也許是因為剛吃完綣綣屋(相較之下比較甜)

所以一吃到優格更顯酸

 

不過這兩家我覺得表現算平分秋色

如果你們胃夠大或是剛好兩家都有想吃的口味

我覺得可以都試試喔!

 

從一早起床就開始吃..也是時候該逛個景點了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台南美術館二館吹吹冷氣順便拍照😂

本來想在館外拍照,但真的太熱了

我第二天去沙洲就整個大曬傷,皮膚超~級~紅😩

所以承受不了外面的陽光啊><

(看我在館內的照片就知道)

 

 

走進館內,一層一層慢慢往上逛,忽然看到蠻多人在一面白牆前面拍照

原來是陽光灑落在牆上,所以構圖很好看😍

我立刻把手機遞給男友,也請他幫我拍幾張🥺

台南美術館二館

待在美術館的大部分都是在看展覽+拍照

大家就依照自己興趣逛展覽囉😙

 

接著,逛完美術館,我們又開始吃!!

我們先去泰成水果店吃水果冰

那天我們吃的口味是「葡萄+芒果」以及以半個哈密瓜為基底

有詢問店家能不能換口味,但店家說不行QQ

台南泰成水果店

在炎炎天氣下吃這個實在是很舒服😇

葡萄跟芒果都很甜,哈密瓜也是

(只是私心覺得如果店家可以換口味會更好🤣

但我覺得這價格稍稍偏貴~

 

再來,我們前往 鼎富發豬油拌飯

台南鼎富發豬油拌飯

 

我點的是套餐,價格比單點的更划算

右上方是豬油拌飯+半熟蛋

白飯上淋上醬油膏與一點點的豬油和油蔥酥

但我在攪拌的過程覺得醬汁不太夠

攪拌完的香氣明顯不足,且部分飯粒都還是白色

吃一口後覺得偏清淡,跟以前吃過的感覺不太一樣😔

而且有點可惜的是,我覺得米飯不夠彈牙😕

 

下方的是肉羹湯

肉羹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

只是我以為羹湯會是勾芡的但這家沒有~

 

最後,左上方是燙青菜

這是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一道😂

醬汁味道非常夠且香,空心菜也很脆

我吃完一盤還想再吃…. 😅

 

總體來講,鼎富發其實有點令我失望

應該是這三天以來最失望的一道料理

或許也是我對他抱很高期,但我認為豬油拌飯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之後,我男友很想吃海鮮粥(os:你怎麼還吃得下…. 😑

所以驅車來到活跳跳干貝海鮮粥

雖然店名看起來是賣粥的,但其實也有賣海鮮意麵和其他清燙類的料理

活跳跳干貝海鮮粥菜單

(菜單取自 活跳跳干貝海鮮粥 臉書官網)

我點的是 干貝海產意麵

裡面有鮮蝦、蛤蜊、花枝、扇貝、干貝和蟹肉...等多種海鮮

除了店家挑選活鮮蝦現撈現煮之外,還每日新鮮採買海產

再搭配熬製多時的高湯,更襯托出海產的鮮甜與原味😍

各位海鮮迷,千萬不要錯過這專屬台南的實在好料🤩

活跳跳干貝海鮮粥

湯頭之鮮甜與海產之新鮮讓我回到台北還掛念呢🥺

鮮蝦一撥就脫殼,可以明顯知道是非常新鮮的蝦子

干貝與魷魚都很Q, 蛤蜊也沒有沙😆

而且有室內用餐環境,可以邊吹冷氣邊享受美食喔❤️

整體來說 我非常推薦這家喔

 

行程的最後,我們前往台南的新景點 河樂廣場

這裡以前是台南中國城,曾是商業中心地帶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沒落,台南市政府就將其改建成一座親水廣場

樂廣場採用古羅馬風格的設計,彷彿置身於國外!

我們到的時間已是黃昏,微醺的河樂廣場顯得更優雅浪漫🥰

台南河樂廣場

河樂廣場面積相當廣闊,結合了生態景觀及循環水系統

在炎熱的天氣裡,下去踏踏水好透清涼

河樂廣場水位很淺,最深到50公分

因此爸媽們可以放心讓孩子們下去戲水~

 

另外,水景周邊有設計地下通廊

大家可以在這裡休息片刻,也能短暫遮一下高照的豔陽

台南河樂廣場

(圖片取自網路)

 

走完一圈大約25分鐘~黃昏之下逛起來非常舒服😇

周圍的灑水系統不時會噴出水霧降溫,拍起照來肯定更漂亮

 

河樂廣場的歷史也呈現在側邊廣場

這樣一來,大家也能認識廣場的歷史~

河樂廣場越夜越迷人,結合燈光造影與水霧

更是令人心曠神怡與放鬆💛

台南河樂廣場

 

逛完河樂廣場,我們就弄弄出發高鐵站啦~

玩了三天,要分享的事情實在是很多😅

希望我的台南之旅分享有幫到在煩惱景點的各位🥺

有什麼問題或想分享的 歡迎你們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