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好久沒有寫留學相關的文章了~

最近可能因為暑假開始了,開始收到很多訊息問我考雅思的問題,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雅思補習,找中師還是外師比較好?」「有沒有推薦的雅思補習班?」

 

今天先針對「雅思補習,找中師還是外師比較好?」來聊聊我的想法~

 

在申請上英國劍橋之前,我的英文程度真的不好,

雅思也是考了好久才達標 (對~ 我考了10次😭

 

我覺得第一步是了解自己的需求和英文程度!

因為我知道我的英文程度並不好,

外師跟中師的教學也都體驗過,嘗試許多的方法和上課模式,

最後達標是找了一位很棒的中師來為我補習,也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一位可以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困境,並用台灣學生可以理解的方式改善學習方式、應考技巧的老師有多重要。

在選擇補習班時,許多人都會很猶豫到底要找中師還是外師教比較好? 總覺得找外師上比較能夠實戰演練,但其實還需要依自己的情況考慮很多事情啦!以下就讓我為你分析一下找中師、外師補習各自的優缺點吧!

 

【中師】

優點:

  1. 學習語言的思考邏輯相似,老師可以理解英語學習上的盲點
  2. 學習比較有架構,可以快速地讓你了解文法架構、寫作的小技巧…等
  3. 中師也有考過英語檢定考試 (不管是托福、雅思、多益…),跟中師上課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考試技巧

缺點:

比較是以考試為目標的上課,協助你通過檢定,比較少教到英文口語的使用或是國家文化的介紹。適合需要短期內通過檢定門檻的學生族群。

也可以尋找那種有國外留學畢業的中師教學而且家教小班的那種補習班,不但可以多少學到道地的英文口語,還可以透過老師提前獲得一些國外留學的經驗喲!(而且準備留學過程遇到瓶頸,還可以找老師吐苦水,每次都超有共鳴!)

 

【外師】

優點:

  1. 上課一定是使用英文,可以練習到大量的英文
  2. 可以學習到較多的生活化用語和老師自己國家的文化和生活
  3. 因為是母語者,所以發音會非常標準,不會有口音的問題

缺點:

如果是考試需求為目標的話,我覺得外師能給的考試技巧和對考試的了解會比中師來的少。基本上我認為比較適合需要提升口說、聽力的學生族群,但我覺得聽、說若想要在短期之內進步,還是要搭配系統性的訓練喔。而外師課堂所提供的全英環境,我認為更像是有助於養成考前使用英文的習慣跟語感。

 

以上就是我對「雅思補習,找中師還是外師比較好?」的看法,

我會覺得如果是像我一樣,急需通過英文檢定,才能申請學校的學生,我會比較推薦中師喔~

因為同樣身為非母語者,能比較好的理解我們學習英文的誤區

從學生的角度給予有系統的學習方式~

 

以上是我的經驗,當然也歡迎大家說說你們的經驗,

來我的IG: emma__lin25找我聊聊天!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