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EMMA 🙋 

 

去年夏天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常聽的英文podcast

隨著身邊聽podcast的朋友越來越多

大家互相推坑的結果

收藏單裡的節目清單越來越長
(跟追劇一樣忙碌的排程XD

 

今天就來個Part II,跟大家分享我最近都在聽些什麼~

 

[The Dropout]

The_Dropout.jpeg

 

主題:真人真事詐欺事件

地區:美國

這是美國ABC廣播台在2019非常火紅的節目The Dropout的同名Podcast,把歷時三年的調查結果,做成六集的節目。故事講述學霸Elizabeth Holmes從使丹佛大學輟學後,19歲創立「Theranos」的醫療技術公司,並號稱他們擁有一項技術,只需要採集極少量的血液就能進行多項檢驗,公司股價市價最高曾達90億美金,然而這全是一場手段高明的騙局。這場醫療騙局曾轟動一時,節目中可以聽到Theranos的前員工及病人受訪,揭穿Elizabeth Holmes的陰謀。

這起事件已經被改編為影集,由知名女演員Amanda Seyfried飾演Elizabeth Holmes202233日已經在美國串流平台HuluDisney+同步播出,電影版也如火如荼拍攝中(由Jennifer Lawrence飾演!)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詐騙」題材的電影電視劇,一定也會喜歡這個才六集的podcast!

 

 

[Modern Love]

modern love.jpg

主題:現代都市情感類

地區:美國

這個節目的前身是《紐約時報》暢銷專欄,講述主題圍繞著愛、失去和救贖,刊登的故事都是讀者真實的情感經歷。節目每一集會挑一篇專欄文章,請不同明星特別嘉賓朗讀,接著會在最後回訪原作者,請他們分享後續發生的故事。

我很喜歡在下廚或通勤的時候聽這個節目,每集內容不長(大概20分鐘左右) 情感豐富很有層次,很多時候會與故事產生共鳴。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聽聽世界上其他人發生的短篇故事,大推Modern Love,英文難度不會很大,可以練習聽力喔!

 

 

[You’re Wrong About…]

You%5Cre Wrong About.jpeg

主題:美國歷史與流行文化探討

地區:美國

這個節目的兩位創辦人也兼主持人,Michael Hobbes是位美國記者,曾任職於《哈芬登郵報》; Sarah Marshall是為美國作家,發表過許多文章。節目探討各種被社會誤解的事件,以及被誤解的種種原因。這個節目2018年開始,2019年就登上TIME票選出的前十名Podcast唷!

這兩位主持的方式很有趣,每一集會由其中一位準備該集主題,然後另一位在沒有做任何研究或調查的情況下參與討論與分析。每集開場都會由沒做調查那位主持人開始講述他對事件的記憶與想法,接著兩人會一起按照時間順序探討該事件,討論輿論對事件的描述、事發年代主流媒體的影響與操作。兩人風趣機智的對談風格與對流行文化的熟悉為節目增添層次與深度

每次在聽這節目時,都會遇到「對呀!我當時也曾這麼看待這事件」、「沒錯,真的會這麼想」的時候,很驚訝自己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下,就跟著輿論被誤導了。

 

 

---------------------------------------------------------------------

好啦,以上就是這幾個月Emma非常喜歡聽的Podcast

如果大家有其他優質的英文podcast節目,也歡迎推薦給我

也可以到我的IG: emma__lin25找我聊聊天~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